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前西德青年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之未遂事件

已有 5205 次阅读 2010-6-27 14:46 |个人分类:奇闻逸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前西德青年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之未遂事件

2010.06.27

Franz是师姐的博士生,比我小三五岁,现在美国某大学做教授,是本次研讨会的召集人之一。

前晚和Franz一起喝酒到半夜,Franz说着说着就说到他父亲当年热爱社会主义的未遂事件上去了。

1961年7月,Franz的父亲还是一个20岁的西德青年。因为向往社会主义,自己一个人跑到柏林东西德交界的东德哨兵那里,把自己的证件交给东德哨兵,说自己志愿放弃在西德所有身份,要正式成为社会主义祖国东德之一员,并且志愿到非洲或者任何需要他的医学知识的第三世界国家去输出革命以及救死扶伤。

东德哨兵大概见他这样年轻人多了去,就对他说:第一,你这家伙显然是西方派来的间谍;第二,如果你不回去的话,我们大概只能枪毙你。

几个礼拜以后,彻底把东西柏林分开的柏林墙被树了起来。因为东德哨兵的缘故,Franz父亲热爱社会主义未遂,只好留在资本主义西德养家糊口。如果Franz的父亲在几个礼拜以前进入了东德的话,那他们一家的命运就大不一样了。把东西德彻底隔开的柏林墙直到Franz读大学的时候还巍然屹立。

wiki百科关于Berlin Wall信息链接:http://en.wikipedia.org/wiki/Berlin_Wall

Franz说,他曾经问他父亲当时脑袋里面糊里糊涂地都在想些什么。

Franz父亲告诉他:当时自己周围的西德青年里面确实有一些人对社会主义东德抱有幻想,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理论和理想确实是比较吸引人的,特别是年轻的时候并不关心也无从了解事实和真相的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39265.html

上一篇:在路上(四)
下一篇:先做官后做事
收藏 IP: .*| 热度|

7 陆绮 李小文 朱志敏 张肖飞 littlejoy sanxingxu goudan1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