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大城市房价不涨,乡村没希望

已有 5117 次阅读 2010-4-10 17:17 |个人分类:大众评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大城市房价不涨,乡村没希望

2010.04.10

大城市房价涨上去,才会有人愿意到乡村去。

北京的房价要是再涨几倍,中央行政经费负担不起,相信即使中国的首都不换个地方,也会把很多中央机构下放到全国各地去,促进中央资源向地区的再分配,以及社会的平衡发展。

和纽约东京以及国际上的国际性大都市相比,北京上海的房价也还是不算什么,所以全世界和全国的资金都还在往北京上海这些地方流动,这也是北京上海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涨到一定程度,资金不再往里面流,自然就平衡了。

另外,城里房价涨上去,大公司、中产和中上层会纷纷逃离大都市,给较小的地方带来资金和发展机会。中产阶级受不了,正是促进他们流动的动力。

现在发生的事情,是中国经济发展和转型过程中迟早会来的事情。人为地严格控制房价,无非是阻碍全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而已。

这件事情,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10687.html

上一篇:零宽容?就请从清华汪晖教授开始吧!
下一篇:科学网上的学术自由
收藏 IP: .*| 热度|

3 焦宏远 littlejoy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