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零宽容?就请从清华汪晖教授开始吧!

已有 4949 次阅读 2010-4-10 13:09 |个人分类:大学之道|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零宽容?就请从清华汪晖教授开始吧!

2020.04.10

看到《刘延东:对学术不端行为要采取“零宽容”政策》的新闻,南京大学的王彬彬教授肯定很高兴。

科学网《刘延东:对学术不端行为要采取“零宽容”政策》新闻链接: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4/230673.shtm

既然要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宽容”,那就请从清华汪晖教授开始吧!千万不要只在井冈山大学这种小地方走走过场。

其实,我倒是觉得对学术不端行为一定得采取非常宽容的政策。

想一想吧,要是对于贪污腐败采取“零宽容”,还会有几个人替党和政府干活儿?

如果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宽容”,还会有几个教授研究员能够继续为国家做研究?

和谐社会,“零宽容”怕是真的行不通。

另外,真实行“零宽容”,这不是明摆着要逼汪晖教授死不认错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10617.html

上一篇:我们不再受骗了
下一篇:大城市房价不涨,乡村没希望
收藏 IP: .*| 热度|

5 张檀琴 李学宽 侯振宇 littlejoy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