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科学之友”新浪博客

已有 6628 次阅读 2009-3-25 11:47 |个人分类:广而告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学之友”新浪博客

2009.03.25

“科学之友”新浪博客是科学文化传播中心发布信息的地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经常跟踪他们举办的各种科学和科普活动的信息。另外,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科学文化传播服务网页上也有更多其它的相关信息。

“科学之友”新浪博客链接:http://blog.sina.com.cn/kexuezhiyou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科学文化传播服务网页链接:http://www.csdl.ac.cn/subpage/chuanbozhongxin.jsp?SubFrameID=1022

我于2009年3月28日(周六)上午9:30-11:30将应邀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多功能厅做一个题为“现代化学的观念”科普讲座。这个讲座是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文献情报中心)的科学文化传播中心举办的《科学人讲坛》系列科普讲座中的一个。我现在正在加紧准备有关ppt材料。

讲座中我并不准备讨论太多的东西,既然只是科普,要讨论的内容就会比较简单。我打算说明的主要是一个问题,即人们常常觉得化学无非就是一些瓶瓶罐罐,可是事实并不是这样。如果正好有空的话,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届时去听听,并提意见。

*********************************************
附:科学文化传播中心简介

科学文化传播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文献情报中心)一个对外开放的业务机构,它的主要功能是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技信息,普及科学知识和方法。秉承不断增强公众对科学的理解的理念,科学文化传播中心将积极致力于推进建立新型的科学与公众的关系,从公众被动接受科学知识转向科技工作者与公众交流互动,使公众对科技发展有更多的知情权,理解科技,支持科技,参与科技。科学文化传播中心通过广泛的社会协作,启动科普品牌和其他重要活动,推出多类型的会展活动和科学文化产品,积极深化文献情报阵地服务功能,逐步形成有影响力的科学文化传播系列活动品牌。
 
    科学文化传播中心位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大楼一层西北部,居中关村科学城中心地段;紧邻北四环主路,交通便利畅达,为满足举办展览、论坛、科技报告、学术交流、青少年科技活动和培训活动的需要,科学文化传播中心目前已开放的功能区有:报告厅、多功能厅、院士厅、贵宾室、会客室、停车场等。智能化水平高、周边辐射能力强、文化积淀深厚,是不可多得的高层次会议和展览场所。

    具有举行展览、科学讲座与报告、青少年科技活动、高科技产业交流与论坛等多项功能。可以提供进行文化活动策划、展览、讲座、新闻发布、培训、交流活动场地、设施租用及物业配合等多种服务项目。能够承担常设或临时展览, 收集和贮存展会的资料及实物,宽带网络接入和调试,展板设计、制作和布置、专业的保安、保洁服务等。
 
    科学文化传播中心将成为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的实践基地,成为我国科学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的展示基地,成为北京和全国青少年的科学文化教育和科学普及基地之一。

地 址: 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西北门 125 室
邮 编: 100080
联 系 人: 田宏、陈江洪、谭昌利、杨琳 
电 话: (010) 62537443 ,62532095,82626611-6140
传 真: (010) 62537443
E - mail :chuanbo@mail.las.ac.cn
网 址: http://www.las.ac.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222377.html

上一篇:Pierre G. de Gennes是个化学家以及《中国不高兴》
下一篇:“物理化学发展的瓶颈与思路”论坛发言材料
收藏 IP: .*| 热度|

1 countryroad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