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重建的历史景点

已有 4109 次阅读 2016-6-8 17: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重建, 历史景点

老家有几个所谓历史上有点点名气的地方,小时候都玩遍过,不过当时这些地方用作它途;比如有一间老会馆,开的是书店,不过门上挂了个牌,写明老房子的典故。


这些地方都是比较逼仄的青砖青瓦小房间。最近几年发展旅游业,这些景点都被重建了。结果一看,一间间房子变得威武气派,实体上忽然高大上起来,但已经没了当年那种真实的感觉。


刚才提到的那间会馆,甚至搬了两次地方——原来的地方因为开发,已经是繁华的中心街道——搬家之后的会馆,看起来已经相当体面了。


那么这种重建的历史景点,除了商业上收获和忽悠,偏离了历史本真还有什么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983290.html

上一篇:《魔兽世界》的一些事
下一篇:夏季闲聊几句空调
收藏 IP: 14.156.125.*| 热度|

2 蒋永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