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恽的【不妥】与戈的【气盛】

已有 6081 次阅读 2014-5-23 20: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不妥, 恽老师, 戈同学, 气盛

抛开恽戈之争的缘由等说不清的话题,恽老师哪怕仅仅用了戈同学的图,在论文中都该以某种形式体现出其贡献,但恽老师没有——这是恽老师首先做的不妥的地方。之所以说不妥,因为算不算剽窃,似乎还没有一个定论。

戈同学在处理这件事上,则过于气盛,得理不饶人的姿态不利于双方友好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反而加速了师生翻脸的速度,从昔日的师徒合作走向今日的陌路敌对——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也在自己未来的学术道路上,埋下合作的隐患,毕竟恽老师对其毕业论文指导和贡献巨大。


整件事虽然源于名利之争,但我们可以预料双方可能都将名利双失。


恽戈之争,也是中国学术圈的一道缩影,里面可以说的太多,总结一句:可叹,可悲,也可笑!



戈恽论文署名之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97111.html

上一篇:国产通用电脑操作系统何在?
下一篇:【恋爱】不顺,会出【人命】
收藏 IP: 14.156.44.*| 热度|

29 王振亭 魏武 罗德海 刁有彬 徐晓 孙根年 李学宽 周可真 刘全慧 曹聪 曹建军 李天成 韦玉程 王树松 霍艾伦 侯成亚 李庆祥 张德元 唐常杰 梁进 谢力 杨海军 JIANHUN biofans wou liweihao ttee1 jiareng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