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所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f229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博文

狮子林中的彩色玻璃窗户

已有 10392 次阅读 2008-4-23 17:23 |个人分类:砼建|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大教堂通常有非常漂亮的玻璃窗。
下面图片是在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忠王府里教堂的窗户。


       狮子林为苏州四大名园之一, 狮子林作为元代古建筑,至今已有650多年的历史,以太湖石假山著称。1917年为颜料买办商人贝润生(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的叔祖父)购得,贝氏家族把西洋造园手法和家祠引入园中,使其成为融禅宗之理、园林之乐于一体的寺庙园林。在狮子林中有许多彩色玻璃窗(见图),相比之下,近邻的拙政园只有一处用了彩色玻璃窗(单色蓝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6-22738.html

上一篇:大师之作——苏州博物馆顶棚图片
下一篇:百岁女科学家仍工作(转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