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本科论文,不能取消

已有 629 次阅读 2024-2-2 11: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由于各种原因, 有种声音出现,即“应取消本科论文”。

我的观点:本科论文不能取消。为什么?

1、对大多数同学而言,本科几乎是学历的最高阶段了。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在做题,这个题在难再难也是有答案的。本科论文是读大学的不同点之一。

2、 几乎所有的贡献也好,结果也罢,最终会以文字的形式展示出来(包括人死后写的吊词),所以写报告、写论文是一个很重要的技能。

3、 论文的书写,是个人总结能力、概括能力、逻辑分析能力等方面能力的综合体现。

所以,本科论文不能取消,而是如何加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420291.html

上一篇:不是手机的错
下一篇:《第二十条》,观后感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