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不是手机的错

已有 589 次阅读 2024-1-23 17: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到朋友圈里有个“我的梦想是手机夺走的”的帖子。

其意思就是,由于沉迷于手机,荒废学业, 学无所成,这些都是手机惹的祸,是手机造成的。

刚看,很合理,仔细想,其实是不对的。

现在的手机不只有游戏,有视频,还有初高中,乃至大学以及各专业的知识,包罗万象,什么都有,可让你学个够,关键是,你学不学的问题。

每个人都有手机,有的能够把控自己,自律性强,所以大部分学生并没有因为偶尔玩手机游戏而荒废学业。荒废学业的只是少数,这说明什么呢?说明,荒废学业是自己造成的,而不是手机。

有的人,酒后闹事,归结于喝酒,显然不妥,喝酒人多了,并不是每个人都酒后闹事,

还是心中没有自己,不懂敬畏造成的。

有的事,可归结于外因,但大部分是自己造成的。

懒,不自律,是需要在成长路上必须克服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419072.html

上一篇:年轻,就该“折腾”
下一篇:本科论文,不能取消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1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