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病是吃出来的”—这个说法不妥

已有 1669 次阅读 2022-1-7 11: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病是吃出来的”这个说法不妥

    打开网络,有个普遍说法,

    这个病是吃出来的,那个病是吃出来的,

    好像所有的病都是吃出来的。也就是说,如果不吃,就不会有病。显然这个说法不妥。

    事实是,人活着就必须吃饭,若不吃饭,人就没了。 所以活着的人都是吃饭的,但吃饭的人,不一定都生病,这主要取决了饮食习惯,个体基因差异。同样吃馒头咸菜,有人岁数大,有人早早离世,为什么?这是个体差异造成的,不是吃馒头引起的。在科学面前,必须承认这个事实。

    我的老师离世前几天,我在医院(肿瘤医院)陪护, 看到一会儿推出去一个,一会儿又一个,我不满地到医务室问大夫,这个病能治吗?有个年轻大夫说,现在人生生活条件好了,活的岁数大了,所以这个病(癌症)就出现了,在以前人们平均寿命短,不到五十就早早走了,所以没这个病。咋听,很有道理,但仔细想不对啊,并不是所有的老年人都得这个这病,因这个病离世啊?所以肯定存在某个机理或因素控制着发病机理,只是人类还没有找到。

    所以,病是吃出来的这个说法,不妥。

    相信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更多病的机理,将被人类揭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319924.html

上一篇:经历后才会理解
下一篇:时间是什么?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1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