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物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吉德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

博文

动车事故可怕,媒体集体失语更可怕

已有 4772 次阅读 2011-7-25 20:55 |个人分类:社会现象|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动车事故

截止25日中午13时,“7·23”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已造成38人遇难。此事故的发生非常可怕,因为在人们心目中最安全的铁路显然出现这样的重大事故,但我认为更可怕是我们的媒体。到现在为止,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是报道事故发生后党和人民如何齐以同力及时抢救伤员、如何妥善处理事故的感人事迹。比如现场如何清理,群众如何献血,消防官兵如何劳累,幸存乘客如何讲述亲身受,小伊伊如何被救治等等。这些内容固然值得报道,但我认为,更值得报道的是事故产生的背后真实原因。虽然说有关部门不可能很快查明事故真相,但我们的媒体对事故产生原因进行置疑了吗?进行挖掘了吗?连弱智都会置疑的问题,为何所有的媒体都避而不谈?这使得我想起了汶川地震和南方水灾这样的重大灾难,但凡遇到这样的重大事件,我们的媒体一定是报道在重大事故和空难面前,党和人民如何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来关心受难群众的。

媒体为何会集体失语呀?但凡遇到重大的事件,有关部门就会及时发出一个内容通知:只准报道什么,不准报道什么。这种报道基调一定,于是所有媒体不敢越雷池半步。

所以说发生事故可怕,媒体集体失语更可怕,媒体集体失语的原因就更更可怕了……

中国的媒体,可悲,可笑,可怜……



关注“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8-468392.html

上一篇:90后的一代怎么啦?
下一篇:南京:要卫生,不要民生
收藏 IP: 180.109.30.*| 热度|

3 王亚娟 马红孺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