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物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吉德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

博文

门头标语的常识性错误

已有 4559 次阅读 2010-6-16 18: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下午,我带儿子去参观云锦博物馆,发现门头上方写着“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九个大字,左边四个“人类非物”,右边五个是“质文化遗产”,显得非常别扭。按照常规,自然分开的词语要考虑到语义的相对完整性和独立性,所以上述九个字应该分成“人类非物质”和“文化遗产”。

  我把问题向门卫做了反映,门卫开始还狡辩说,是考虑到空间问题,后来发现无法自圆其说,只好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说已经有几人向他们反映了。

  云锦是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具有世界性声誉,这样的博物馆出现了这样的低级错误,非常影响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城市形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8-336019.html

上一篇:研究生:赚钱了!锻练了!
下一篇:大院长与小院长
收藏 IP: .*| 热度|

4 蒋永华 孙学军 曹聪 李世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