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物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吉德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

博文

今天参加了研究生毕业典礼 

已有 4751 次阅读 2008-6-16 00:09 |个人分类:大学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天(2008年6月15日)下午,我参加了研究生毕业典礼。到达会场后,我发现前面两排的导师席几乎都空着。说实话,毕业典礼对导师来说并无多大意义,但对于研究生来说,意义却非同寻常,它是“研究生”到“硕士”的转折点,是一个成长旅程中的重要节点,其仪式化场面将成为一个人永生难忘的美妙回忆。作为导师,应该见证自己学生这一重要的人生时刻,就像自己的孩子要远行,父母一定要送上一程一样。所以,即便是冒雨,我也到要场祝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8-29231.html

上一篇:想起了鲁迅先生
下一篇:高校是养老的地方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