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物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吉德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

博文

走向你(长诗1-10)

已有 4786 次阅读 2009-1-8 01:17 |个人分类:诗酒雅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旅人:美丽的女神,你在哪里?
女神:在一个你不知道的地方,你为何要寻找我呢?
旅人:我要用飘动的白云擦尽你裙裾上的污垢,
我要用山间的溪水洗去你庭院中的灰尘,
我要化作鸟儿整日为你歌唱,
我要变成轻风时时亲吻你的额头。
女神:你为何不愿过着安逸的生活呢?
旅人:没有追求的人就是行尸,
   失去目标的人就是走肉。
女神:可是旅途遥远,荆棘丛生。
旅人:这一切的障碍都会成为我愉快的享受和美妙的回忆。
女神:好,那就来吧,一直向前,永不回头。
旅人:美丽的女神,你要常唤起我的乳名,不然,我会迷路的。
 
 
那只送行的酒杯刚刚举起,我就行走在你的世界里。
那首祝福的歌曲刚刚响起,我就变成了一个跳动的音符。
我什么也没有说,就这么匆匆地走了。我只要稍一停步,你就可能指着我说:瞧,这石头!
 
 
那条坚实的船停泊在岸边,不能停泊的是我的心。
 
 
春天,冰雪融化。你从河边走过,清澈的春水映照着你。我急忙走过去,你却随流水而去,你飘忽的身影使我心驰神往。
丛林间,绿意盎然。你从林间走过,繁茂的枝叶掩映着你。我急忙走过去,你却消失在绿色中,你悠扬的歌声使我如痴如醉。
夕阳西下,彩云飘飘。你独坐在山巅,归巢的鸟儿陪伴着你。我急忙走过去,你却羞涩地跑开了,你馥郁的芳香使我头晕目眩,不能自已。
 
 
开在荆棘丛中的花儿因为无人采撷而开得更艳,身在遥远处的你因为我的渴望而变成更美。
荆棘丛中的花儿因为时节过去而凋谢,可你在的渴望中却永远美丽无双,像睡莲,像蔷薇,像晨风中含羞带喜的苜蓿花……
 
 
我和朝霞一起醒来了,兴奋地走在对你的憧憬里。我不敢碰落小草上的晨露,因为我怕它失去自己的美丽。
 
 
炽热的田野,农民们在挥镰收割他们的喜悦。
我澎湃的寂寞啊,何时能在你的美丽中播种、发芽,并茁壮成长?
 
 
美丽的女神啊,我知道繁星足以点缀自己的夜空,却突然不知道为何还渴望月亮升起呢?
 
 
阳光照到大地上,大地放飞出满天白鸽。噢,大地开始了歌唱!
月光照到大海上,大海激动地跑向岸边。噢,大海开始了歌唱!
如果你的目光照到我的身上,我肯定会激动得不知道如何歌唱!
 
 
阳光在树上绽开了金色的花朵,并伸到你的窗前。知道吗,那是昨夜丢在你窗前的羞涩?
早起的鸟儿在绿叶间跳跃追逐。知道吗,那是我忘记带走的笛韵?
你早晨醒来,走出小屋,发现今天的阳光特别耀眼。别惊奇,那是我默默注视你的眼睛。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8-209131.html

上一篇:繁琐的项目报销
下一篇:走向你(长诗11-20)
收藏 IP: .*| 热度|

4 张志东 刘玉平 蒋永华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