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日、韩语与汉语的关系

已有 3464 次阅读 2021-11-12 21:47 |个人分类:科研偶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称代名词,日语是多音节的起源。数目字却像吴语,闽南语,客家话。韩语也是多音节的,夹着不少汉语词汇,发音像客家话。日本传承中华文化的汉唐,韩国则传承明朝较多。谈文化,很多忽视了中国人历代人民南迁的历史。原来北方的文化现在保存在吴、粤、闽、滇等长江以南地区,所以不能忘掉方言。方言是历史的活典籍。

韩语数目字 일이 삼 사 오 육 칠 팔 구 십  发音 il-i sam sa o yug chil pal gu sib 与客家话非常像,尤其是“十”sib 只有客家话最像。 


日语:

image.png

《自然》最新研究:日语、韩语等或发源于中国东北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632654&comments-contain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312163.html

上一篇:喜闻华为仓颉汉字编程 - 人工智能的将来
下一篇:中世纪欧洲人眼中的世界,中西交通史的重新评价
收藏 IP: 107.132.59.*| 热度|

7 郑永军 张学文 武夷山 王安良 张晓良 姚小鸥 李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