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wzydgjj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kwzydgjjx

博文

是前面的路我们一定会走过

已有 780 次阅读 2021-4-1 08:15 |个人分类:七思八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一些单位同事、学校同行、网友,及几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希望我著书立说,能把自己的教学思想传世,惠及老师,惠及学生。

       出书的事,十多年来我一直犹豫不决。十多年来我在网上发表了近150万的文字,写的几乎都是教育教学的不同学术技术之见。博文有被百度文库收录的,有被转到欧美网站的,有些微博的阅读量仅在腾讯网就达到几百万。

       我比较满足这个比较大了的影响。我上网的目的就是想人们知道,早在30多年前我们已经有了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我们对教育教学方式的实践和研究,早于世界上经济发达国家,是世界上最早先进的。

       最近,我回过头看看自己以前写的那些博文和微博,感觉说的太多,发现确实存在一些不准确的说法,有的说法甚至是错误的,尽管极少极少,也不能说是小问题。科学研究贵在求真求实,不能有一点点的马虎及模糊。

      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是一个系统工程,一个很大的工程,一个创新创造的工程。我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是极为有限的,做好这样的工程还要靠别人,靠后人。

      只要是前面的路,我们或早或晚总是会走过。我只是想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有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这一回事,我坚信当我们需要发展教育时人们一定会想到,会去研究检验我的这一创新创造,完善发展我的这一创新创造,比我更有智慧和力量的人多的是。

       名利是别人对你的束缚,兴趣才是做自己的愉悦所在。是否著书立说不是目的。我很老了,说不定哪一天就去了,快乐第一。我还是想在玩中做,做中玩。准备去人间天堂苏州,择一江南古镇安居,边旅游边写作,安享晚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58389-1279625.html

上一篇:思想流动得智慧(精句111)
下一篇:杜威的教育思想是学为中心吗
收藏 IP: 112.2.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