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两个文森特创作的艺术作品,多像!

已有 4123 次阅读 2014-7-25 19:55 |个人分类:科文交汇|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今天的《中国科学报》发表了美国摄影师文森特·布拉迪的摄影作品(如下),我在后面放上画家文森特. 梵高的油画作品,大家看看两个文森特创作的艺术作品有多像!  

壮丽的全景星轨


 

美国摄影师文森特·布拉迪拍摄了一组360度全景照,展现绚烂而壮丽的星轨。这些照片采用布拉迪自制的摄影装备拍摄。

鉴于地球以每小时1040英里(约合每小时1673公里)的速度旋转,他研制的摄影装备由4台搭配鱼眼镜头的照相机组成,用以捕捉运动中的整个夜空。这种摄影装备不仅能够捕捉地球的360度全景景象,同时还能捕捉环绕北极星的星轨以及南极效应。

布拉迪的每一台照相机连续拍摄长曝光照片,曝光时间通常在1分钟左右,电池巡航时间可达到3个小时。布拉迪编写了电脑程序,将数千幅全景照拼接成延时视频。图片来源:谷歌图片

《中国科学报》 (2014-07-25 第13版 科普周刊)

 

梵高的Stary,Stary Nigh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14692.html

上一篇:参考文献的全、准、新
下一篇:日记里居然也摘抄鲍尔吉. 原野的文字
收藏 IP: 106.120.62.*| 热度|

5 陈楷翰 李轻舟 钟炳 wangqinling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