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欧盟推出新的创新产出指标

已有 5797 次阅读 2013-10-28 16:19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学研究|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创新

   

2013913日,欧盟推出新的创新指标。以2010年欧盟所有国家得分(红色菱形所在位置)平均值为100,则2011年创新表现最好的、得分高于平均值的欧洲国家是:瑞典、德国、爱尔兰、卢森堡、丹麦、芬兰、英国、法国。北欧国家的表现依然很突出。如下图所示。

过去欧盟搞过一些创新评价体系,包括了创新投入、处理效能(Throughput)和创新产出等多类指标,这次的评价则只看创新产出指标,包括四个分指标:

――专利数(反映技术创新);

――知识密集部门就业人数占就业总人数的比例;

――高技术、中技术产品贸易顺差额占贸易顺差总额的比例,知识密集型服务出口额占服务业出口总额的比例(反映知识密集产品与服务的竞争力);

――创新性较强的部门中成长迅速的企业所雇用的员工总数。

 

The proposed new indicator shows a wide range of innovation output across EU Member States (EU average set to 100 in 2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36850.html

上一篇:有意申请期刊评价中心5万元项目者,可来此下载申请表
下一篇:西格玛. 克赛学会拟研讨“21世纪的科学传播”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18 曹聪 赵美娣 郑小康 杨正瓴 许培扬 张德元 李健 钟炳 魏瑞斌 陈冬生 郭向云 ljxm wgq3867 biofans xuexiyanjiu zzjtcm yunmu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