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神奇的“set”(3)

已有 3594 次阅读 2013-7-13 10:02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神奇的“set”(3

武夷山

 

前两次介绍的Set用法基本上都是及物动词,下面介绍其不及物动词的用例。

 

This concrete sets quickly. 这种混凝土“凝固”很快。

His face set. 他“板”起了脸。

His body has set. 他的身体已经“发育”完成。

The dumplings set heavily on his stomach. 饺子吃多了,肚子“胀”得难受。

The apples set well this year. 今年的苹果“长”势良好。

The wind is setting from the east. 风从东面“吹”来。

The tide has set in his favor. 舆论倾向对他有利。

The new dress sets well. 新衣服很“合身”。

His behavior does not set well with his years. 他的行为举止与其年龄不“相称”。

Readysetgo ! 各就位,预备,跑!

 

下面介绍作为形容词的用例。

Set hours of study, 固定的学习时间

A set policy, 既定方针

A set form, 固定格式

Do something of set purpose, 故意做某事

A set speech, 准备好的演讲

A man of set opinions, 固执己见之人

Set rains, 连绵不断的雨水,淫雨

A set stare, 凝视(博主:这是完全对等的翻译)

A set frown, 紧皱眉头

A set phrase, 固定词组

A set battle, 对阵战

 

相关阅读

神奇的“Set”(1),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03388.html

神奇的“Set”(2),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0620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07679.html

上一篇:设计和科学
下一篇:学科评估的副产品――期刊评估
收藏 IP: 1.202.71.*| 热度|

16 陆俊茜 印大中 郑小康 张全成 陈湘明 逄焕东 钟炳 刘玉仙 罗会仟 庄世宇 徐晓 陈筝 温世正 张焱 techne seeker9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