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螃蟹壳与乌贼骨

已有 4598 次阅读 2010-12-7 08:47 |个人分类:换一个角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螃蟹壳与乌贼骨

武夷山

 

《发明与创新》杂志201009A31页报道说:南非科技与工业研究院的科学家正在研究螃蟹壳的抗菌性能,希望用螃蟹壳的壳聚糖成分来制造新型绷带。

中国老百姓都知道,乌贼骨粉有很好的止血功能。我猜测,这两种东西的抗菌止血原理也许有共同之处。

将这个想法贡献出来,供发明爱好者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391097.html

上一篇:发明:谁说女子不如男?
下一篇:慢而具有竞争力是可能的吗?
收藏 IP: .*| 热度|

8 印大中 王号 陈国文 吉宗祥 许培扬 曾庆平 唐常杰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