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34)

已有 1506 次阅读 2022-12-1 06:38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34)

武夷山 摘译 ©

Rick Delmonico是美国加州的一名音响工程师,自称是思想采集者。下面是他的一些零星哲思(Philosophical Observations)。原文来自Academia网站。这是我编译的第134部分。前五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一个小标题“物理学的隐喻”,第6至15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二个小标题The imaginarium(幻像之城)。从第16部分起属于原文的第三个小标题:意向场。

 

    每次权力集中的时候,就有无辜的人们死去。权力越大,死亡越多。

    ……

我们能够测度或命名的任何事件都是场的扰动。

生命系统含有的信息之质量对于维持生命是很重要的。有一种舞蹈在进行中,物质在以令人吃惊的方式传播信息。

为什么内城区问题多多?因为我们与大自然没有关联,因为机会太少,因为太拥挤。政府想创建超大城市和荒野地带。你能想象出这些城市社区会有多么无聊和了无生机吗?请时不时地脱下鞋子,踩在地上与大地接触联系,否则后果很严重。上帝比人类聪明的原因是,我们越脱离自然,我们就越不像人。

权力越集中,把持法律的那些人就越发地无法无天。

     Religitard(信教白痴)的定义是:将自己的信仰强加于人,却没有花时间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与传教对象发生关联,而且对自己信奉的教义并不理解的基督徒。

    ……

    没有什么比浪费时间能更快地让我恼火的了。

    我们并不需要情报机构来保护我们。我们需要的,恰恰是免受情报机构的滋扰。

    这就好比黑手党冲进你的小店,说:“我们想向你们卖一点保护”。

    你应该问问自己,你在为哪个王国而战?

    信息以令人吃惊的方式储存在系统中,储存在关系里,一切都是语境依赖的。

    时间也许是基础性的,但是,时间箭头是涌现出来的。描述、尺度和分辨率的不同层次。

    每人都在兜售一些东西,没人来到世上是不想施加一点影响的。如果你想产生深刻的影响,那么学会如何思考就比学会思考什么更重要。

    我们的领袖们不是要求我们关心自己的国家,而是要求我们关心他们的议程。他们要求我们为了这个议程去杀人,去牺牲。他们从来就不在乎我们。他们的贪婪和腐败将毁掉国家。请注意,我们的领袖们让我们去杀的那些人与我们非常相像,而领袖们与我们根本不像。

    把我们的社会想象为一架飞机。政府就是飞机自重的一部分,制造工人们好比引擎。政府膨胀到多大程度,飞机就无法飞起来了呢?

……

宇宙中的一切都是由场构成的,不是由物质构成的,所有信息作为计算几何的一种形态都储存为嵌套层级,计算几何具有分形性质,我们现在刚刚开始理解这些场中的一些。  

……

    音乐是涌现性的,需要有意识,没有意识,你就懂不了音乐。

    ……

    当人工智能接管社会后,所有的操纵都将在人类感知水平之下发生。

 

相关阅读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3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6545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65979.html

上一篇:参加“培育学术生态,净化学术环境”座谈会”——日记摘抄949
下一篇:早年为Journal of Information Science审稿的一则审稿意见
收藏 IP: 1.202.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