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40) 精选

已有 4148 次阅读 2021-12-5 07:52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40)

武夷山 摘译

Rick Delmonico是美国加州的一名音响工程师,自称是思想采集者。下面是他的一些零星哲思(Philosophical Observations)。原文来自Academia网站。这是我编译的第40部分。前五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一个小标题“物理学的隐喻”,第6至15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二个小标题The imaginarium(幻像之城)。 从第16部分起属于原文的第三个小标题:意向场。

 

组织结构与自参照噪声;适应度景观需要平衡。

系统在成熟过程中经历了几个阶段,往往是从竞争激烈的环境走向合作性的环境,相关主体形成一系列的关联。如果赌注足够大,复杂性足够丰富,你就会得到始自混沌吸引子的突然级联。适应性峰将变得很陡,整个景观也许在纵轴上充分延展开。在某些点上将产生规模巨大的雪崩。这就是所谓灭绝层次的事件。

黄金不能吃。黄金是一个更大的战略之一部分。

所有情报机构都将欺骗作为制定议程的工具。假定存在着一个比人类心理更高级的智能又将如何?这一智能的主体也非常可能将欺骗用作制定议程的工具。

议程创造出幻象。

一个好的文化改善着态度,一个坏的文化毁损着态度。

如果你将死亡浪漫化,那么请考虑这么一点:死亡是分离的一种形态。你是被珍视的,被爱着的,如果你孤独,那么另一个人也孤独。建立联系端赖你自身。

为什么宗教不灵了呢?想象这么一个情景:我有一套要遵循的规则之清单(不管其来源为何),并将这一清单的副本发出去。如果我发放清单是为了盈利,那肯定我会将自己的利益置于他人之上。如果我是免费发放清单,那么每个人都将发现该清单的不同价值(保留你喜欢的内容,抛弃其他内容)。这些规则中有多少会得到实际检验,将是因情况而异的。关于“这些规则应该是什么”,我们是有分歧的,这个分歧将分叉出去。这是人性的大海,波涛汹涌的大海。精神性永远不会失效,因为它是联系性的。精神性说的是:你被爱着,你被珍视着,我要与你在一起,我要与你分享人生体验,我要你成功,我要帮你建立有意义的关系,这样的关系是成长着的,是相互联系的,像一块大麦田,是可以收获的。这一收获将是辉煌的。

实用主义者:别用细枝末节烦我,要管用奏效。实用的理想主义者:让我们找到真正管用的是什么。理想主义者:让我们提出尽可能多的好主意,把它们交给实用的理想主义者。上心的员工:我们团队总是朝着目标前进,聚焦于目标。离心离德的员工:爱乍地乍地,哥们儿……主动离心离德的员工:乱糟糟才有意思呢,让我们搞点破坏吧,要不然我就得与大家分享悲惨。

声音承载着信息,但声音不是实体,它是关系的一个变体。信息不是静态的,它拥有动态意义,是另一地点与时间之表达。

 

相关阅读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3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1460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15227.html

上一篇:管理人员占员工总数的比例怎么算----日记摘抄732
下一篇:去人大图书馆交流——日记摘抄733
收藏 IP: 219.142.146.*| 热度|

7 何青 李学宽 杨正瓴 黄永义 朱豫才 曹俊兴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