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2000年出的考博备选试题

已有 2337 次阅读 2021-11-5 07:42 |个人分类:图书情报学研究|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00年出的考博备选试题

武夷山

备选试题(情报学理论与方法)

 

1、  试述21世纪信息技术为情报学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2、  试述知识管理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并以案例说明知识管理的基本步骤。

3、  试举例说明情报学与认知科学和传播学的关系。

4、  请阐述一下你对网络计量学(webometrics)基本内容和应用前景的了解。网络计量学中,与文献计量学中的“引文”概念相对应的概念是什么?

 

备选试题(情报分析)

 

1、试论技术创新和竞争情报的关系,并举例说明进行竞争情报研究的基本步骤。

2、假定用内容分析法进行有关报刊科普报导情况的比较研究,试拟出该课题的研究提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10981.html

上一篇:英文论文审稿意见汇总(3)
下一篇: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科技创新学研究中心心目中的科学学
收藏 IP: 219.142.146.*| 热度|

8 杨正瓴 张利华 李宏翰 刘秀梅 吴斌 范振英 郑永军 郁志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