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26)

已有 1902 次阅读 2021-10-7 06:51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26)

武夷山 摘译

Rick Delmonico是美国加州的一名音响工程师,自称是思想采集者。下面是他的一些零星哲思(Philosophical Observations)。原文来自Academia网站。这是我编译的第26部分。前五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一个小标题“物理学的隐喻”,第6至15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二个小标题The imaginarium(幻像之城)。 从第16部分起属于原文的第三个小标题:意向场。

   

    没有什么比想要自由更强的欲望了,没有什么比能够自由地追逐欲望更大的自由了。

    人很聪明,很富有的人花得起钱雇佣最聪明的人。只要有腐败的机会,就会有腐败。最危险的腐败发生于社会的最高层级。金融世界正在崩塌,生态系统问题重重,武力恫吓日渐增多。他们都指望你意识麻木。如果你试图做些正事,你就得面对他们豢养的垃圾场狗。普通百姓肯定处于劣势。在任何社会,都应不惜代价地避免权力的集中。

    质疑一切,这不仅是一条很好的忠告,这是至关重要的事。

那些为了某些议程而操控我们的文化的人变得懒惰又漫不经心。合理的推诿是灰色区域,是最懒公分母。用crisis actors(博主:危机演员,参与新闻造假的演员)作为检索词仔细搜一下,就能发现一些令人不安的信息。

新颖性发生于认知边界上。

认知边界上的新颖性是个无脚本的界面。

我们这个制度的大部分已经毁坏。时间是敌人,平衡才是目标。

目标不能为手段提供辩护,因此手段变得极其重要。你就是变革的动因。提前做。正如甘地所说,你们在世界上想看到什么变革,你们就厉行变革。

损害控制:损害程度随愚蠢层次而变。

1.  智识愚蠢,低层次的损害。

2.  情感愚蠢,中层次的损害。

3.  精神愚蠢,最高层次的损害。

 

所有灵魂是平等的。不要教你的孩子们仇恨,否则他们永远不会了解生命之意义。物质世界是现实世界的影子,要互相友善,互相为对方分担荷载,这才是我们的理性服务。

很穷的人和很富的人,命运一样悲惨。如果我们被安放在世上就是要学会如何爱人,那很富的人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因为他们的价值观是颠倒的,很穷的人也没有机会学会爱,因为即使他们活得很久,有学会爱的足够时间,但他们为了生存所经历的苦痛和妥协退让使之很难看到爱之奇美。

每一次,都是性格战胜境遇。

真相与随机是对立的。真相是稳固的基础,随机是无定形,或曰完全缺乏信息。

宇宙的准确中心位置是大爆炸的瞬间。

跟着金钱走。所有一切就是一场木偶戏。由木偶组成的嵌套层级结构。当我们谈到开国之父时,我们必须记住,他们所设想的政府适合于在讲精神、讲伦理的社会中运作,而不是在享乐主义的社会里运作。

无政府主义者试图让你相信,他们的制度更优越,但无政府主义制度也是同一个金字塔的部件。你要么是自上至下的控制体系,要么是自下至上的控制体系,但是缺乏平衡。

我觉得,移动悬垂结构是个更好的模式。它是自上而下的,是源自精神领域的,其关键特征是具有水平联系和平衡性。

 

相关阅读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23),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05692.html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24),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06076.html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25),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0656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07003.html

上一篇:[转载]沈从文书信中的妙笔文画
下一篇:与前辈探讨一个小小的翻译问题
收藏 IP: 219.142.145.*| 热度|

5 李宏翰 杨正瓴 范振英 徐长庆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