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学会了不迟到,也是收获----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27)

已有 2906 次阅读 2016-9-25 06:28 |个人分类:鼓与呼|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会了不迟到,也是收获----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27)

武夷山

 

对张丽娜“周末愉快小前奏”的评论:

    度最重要,一个走路的人,推一推可以跑起来,推得太重就摔倒了。

 

对蒋新正“学术期刊纸质版是否会“寿终正寝””的评论:

纸质本的重要性会下降,不会消亡,正如直到今天收音机照样有市场。
博主回复:不会消亡,但会消弱,学术期刊的数量不断下降,最终将导致其慢慢地消亡.

 

对清水洋老师“第一次严重的迟到”的评论:

我最喜欢的例子:
    日本一位前首相叫田中角荣,他当首相的时候,中日建交了。田中角荣上学之前,他母亲对他说,你上学不能迟到。即使上学几年没有学到文化知识,但是学到了“不迟到”这种品质,也是收获。
    多么了不起的母亲!

 

对孟津“签名册留下的点滴历史”的评论:

签名记录太宝贵了!王选在确定采用激光照排技术路线之前,是我们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图书馆的常客。王先生去世后,立刻有一位记者打电话问我:你们所是否留下了王先生当年作为普通读者的签名?可惜,我们什么也没留下。
博主回复:是的,很多早期的东西都没有留下来,很可惜。

 

对“市场与需求(6)-女人与天下”的评论:

"真正的良好的机制一定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给任何人当爷,也同样有机会给任何人当孙子。" 高明。象棋中任何子可以吃对方的任何子,不管等级的,这才有可能造成“和谐社会”;按军棋的规则,等级鲜明,大吃小,这是现实社会的反映。可是在军棋中,“司令部”真的就安全了吗?下过棋的人都知道。

博主回复:最后司令归炸弹管,哈哈.
确实,军旗不好玩,就在于等级森严,太简单了.

 

对马昌凤“湖南为客动经春”的评论:

似乎更易于勾连起自古而来的文脉,但是,更难“新翻杨柳枝”。几乎不可克服的矛盾。
博主回复:的确如武老师所说。

 

对陈安“科学网博客进入十万年代—兼说学术评价问题”的评论:

只要能够“多元”起来,科学的发展就会有希望。不多元,人类都没有希望。

 

对杨秀海“天才VS 白痴 = ?(外附鬼王精华帖)”的评论:

美国未来学家卡恩说,20世纪的重大失败之一是“成功导致的失败”。思维定势也可能是“导致失败”的(曾经的)成功秘诀。
博主回复:“成功导致的失败”耐人寻味!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从科学的梦魇里醒过来了!

 

对马臻“科学家和“文学家”?”的评论:

原创性、“做功”和“写功”本来都缺一不可的,多多益善的,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完全同意。言而无文,行之不远。

 

对“市场与需求(7)-傲慢与偏见”的评论:

一种思想,被冠以大师的名字流行,其实就已经是一种文化现象,是一种生命实体了,流行中的各种“歪理邪说”,也正是这种生命实体的活的灵魂,大师们的本意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如何对待现有的这个活的生命实体。
    这段话很有意思。在文学上,高明的评论家能读出作家当初没有想到的意思,连作家本人都佩服评论家,但你不能因为作家当初没有这个意思就否定评论家的解读。
    另一方面,如果谁真能解读出大师的本意,就能扭转乾坤--比如,按照马克思主义,本该这个搞法--那也行。现实中,根本不存在这样的情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04910.html

上一篇:关于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思考
下一篇:[转载]长征:历尽艰辛的求生之路与中国革命的复杂性
收藏 IP: 219.142.245.*|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