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从爱迪生说起,创新难还是不难?答梁进先生

已有 3750 次阅读 2015-10-25 01: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style, color, 爱迪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925154.html

 

创新为什么这么难?




因为梁进先生屏蔽了我的回帖,在此做一答复:




我的回帖:

失败=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不会创新
如果会创新,不必1500次用错误的方法!这是不会创新的表现!
你怎么不看看很多人一次创新就成功的实例,非去看不会创新失败的例子呢?

我相信,爱迪生如果当初知道了正确的方法,会创新,做一个简单的灯泡,一次实验足够了!


博主回复(2015-10-24 04:03)没有那1500多次失败,他怎么找到正确方法?您那口气电灯应该由您一次发明成功,爱迪生太笨了。爱迪生一生有两千多项发明,一千多项专利,您有点什么可以向他望尘?你现在已经是在强词夺理的胡言乱语了。没看懂那段英语吧,那早说创新包括失败是被普遍接受的,您还在那儿不顾事实,不顾公论,撒泼耍赖,满地打滚,还给个好笑的等式。那您就是那个认为创新就是最后半块饼的白痴。按你的白痴理论,国家提倡扶持创新干嘛?科研人员在实验室里忙啥?大家都等着天上掉最后半块馅饼就行了。我看出来了,您找不到任何支持,只会在那重复胡话,连接受扫盲的能力都没有。我也就没必要再和您对话了,建议您将您的高论写成文章发表,看看能得到多少支持?我就不奉陪了,我的大门对您关上,当然您的高论我不会删掉,让访问我的人来到这里看到您的等式,乐得喷饭。


对博主的回复问题我的答复:


创新与做其他的事情是一样的,会者不难,难者不会!


梁先生的回复中用:


爱迪生发明灯泡失败了1500次,说创新难


又说:


爱迪生一生有两千多项发明,一千多项专利。


梁进先生举出了爱迪生的例子来证明创新艰难。


那么根据梁先生提供的论据,


大家判断一下:对于爱迪生来说,创新难还是不难?


详情请见: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92515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930756.html

上一篇:中秋月圆之时,祝福大家
下一篇:请大家投票支持食品院士
收藏 IP: 222.161.213.*| 热度|

1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