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科学与狠活挖的坑之一《是合格安全产品还是有毒有害物质》

已有 1840 次阅读 2022-10-11 13: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一直很火的“科技与狠活”,是食品质量与安全外行自媒体网红成功吸睛赚眼球的杰作。

这里面挖的坑很多。将逐一的剖析这里面的几个坑,供大家参考。

网红在视频中所有例举出来的物质,都是规范企业生产的合格食品,却让人误认为是“有毒有害物质”

这里例举出来说事的主要是下列物质:

一、食品添加剂

主要有防腐剂、水分保持剂、着色剂、护色剂、食品增稠剂、食品乳化剂、食品用香精。

视频展示出来的都是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的规范企业,按照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标准生产的合格产品,不是“有毒有害物质”。

二、食品调味料

主要有味精、鸡精、香辛料、调味品等

都是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的规范企业,按照各自食品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标准生产的合格产品,不是“有毒有害物质”。

三、食品产品

主要有饮料、灌肠、三花淡奶、酱油、奶茶等

也都是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的规范企业,按照各自食品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标准生产的合格产品,不是“有毒有害物质”。

任何规范企业生产的合格食品或食品添加剂,都不是假冒伪劣有毒有害物质,也不是假冒伪劣制假造假违法违规的背锅侠。

通过一系列的吸睛赚眼球的手法与操作,让普通消费者产生了这一些都是“有毒有害物质”的洗脑结论。

敬请关注《科学与狠活挖的坑之二《是食品质量问题还是食品安全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1358973.html

上一篇:[转载]咬一口就是五千年!这些藏在月饼里的文物,你见过几个?
下一篇:科学与狠活挖的坑之二《是食品质量问题还是食品安全问题》
收藏 IP: 59.152.39.*| 热度|

2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