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食品真有意思-----食品≈0

已有 4525 次阅读 2021-9-15 18:2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食品是否是安全的,是应该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判定的。

      但是,很多“专家”用吃药的思维来解释食品安全,凡是遇到无法解释不能治愈的疾病“不治之症”、“疑难杂症”,都可以找到“食品不安全”的原因。致癌物、致病因素满天飞。

      目前现代医学无法解释癌症机理所以不能治愈癌症,很多食品成了癌症的背锅侠;现代医学无法解释糖尿病机理,所以降糖药不能治愈糖尿病,含糖食品成了糖尿病的背锅侠;现代医学无法解释高血压机理,所以降压药不能治愈高血压,食盐成了背锅侠;现代医学无法解释高血脂机理,所以不能治愈高血脂,脂肪成了背锅侠。现代医学无法解释食物过敏症机理,所以不能有效治愈食物过敏,很多的蛋白质食品成了背锅侠。

    因人而异,平衡摄入,需要的就是最好的,这才是基本原则。吃多了任何一种食物都不利于人的健康,少吃了也有害健康。

    人体需要的营养一个都不能少。文中提到的食物,都是提供人的健康最基本需要的常量元素的来源,更是一个都不能少。

    病人不能吃,需要因人而异的调整病人饮食结构,不等于正常人也需要按照病人的饮食结构进行调整。

     食品安全与食品营养知识,需要更多的科学合理可行的科普宣传,不要误导广大消费者。


      食品真有意思,被三减的糖油盐,减去致癌物的肉食品、烘烤食品、含酒精食品等的食品产品,再减掉过敏原的蛋白质食品,减掉肾病患者不能多喝的水等等。食品还剩什么了?

        结论:食品≈0.

      “食品”是不是很有意思?

     文中提到的食物,都是规范企业生产的合格食品,是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安全食品,不是“专家”们无法解释机理因而不能有效治愈疾病的背锅侠。

      “专家”们请笔下留情,不要无科学依据的污名化普通食品,营造良好的食品行业的营商环境与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氛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1304334.html

上一篇:你真的会洗衣服吗
下一篇:[转载]教育部发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
收藏 IP: 221.180.253.*| 热度|

12 郑永军 武夷山 李宏翰 周忠浩 杜占池 范振英 杨正瓴 汪育才 姚伟 程少堂 李俊臻 黄河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