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67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6721

博文

2015年个人总结篇 精选

已有 8495 次阅读 2016-1-14 10:5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成果方面:非常不满意!

1)仅有一篇文章发表在Current Zoology,这一工作拖了两年多,中间被拒稿了多次(以后投稿前一定要慎重);

2)完成写作并投稿在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上一篇文章,但这一工作在评审后被拒稿,审稿人的意见都非常中肯,通过修改这篇文章,感觉自己提升了很多,也重新学习了好几个处理数据的新软件。目前,这篇文章已经修改完,但合作者说还要进一步把关。希望这篇文章能在2016年发表。

 

申请基金方面:很幸运!

1)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5.7-2017.6);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6.1-2019.12)。非常感谢上海市科委和国家基金委对我科研工作的支持,使我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指导研究生方面:基本满意!

主要指导一名2013级的硕士生在《Mitochondrial DNA》上发表两篇文章;她与一名已经毕业的研究生一起合作的文章投稿到《Gene》上,一审后,小修;目前,她还有一篇文章仍在撰写中,我对她最后这个工作还是很感冒的,希望能发表在好一点的杂志上。她的这些工作使她成功的获得了国奖,而且前段时间,工作也已经落实了。在此,衷心祝贺她,希望她工作后走的更远。

另外,还指导了2015级的新生,主要想帮她尽快适应研究生的生活节奏,提高她的英语水平(她在这方面基础实在有点差!)。今后,对她的指导还得进一步加强。

 

总之,在个人科研成果方面还得加强,要处理好个人科研和指导学生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或者,今后可以让学生参与我的课题,一起合作,共同发表科研成果。

 

 

2016114 华东师范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09803-950292.html

上一篇:欢迎优秀学生来我们课题组做短期实习
下一篇:看到学生晚上读闲书---真的很欣慰
收藏 IP: 222.66.117.*| 热度|

15 王德华 彭真明 文克玲 杨正瓴 武夷山 韦玉程 姚伟 谢平 蔡宁 黄永义 李颖业 易奎 biofans shenlu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