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成龙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atcl 博客主题:超深盆地调水增雨,改变气候改善生态,造福中华造福全人类。

博文

《超深盆地调水增雨初步研究》序

已有 1614 次阅读 2023-3-1 21:33 |个人分类:博客导读和总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超深盆地调水增雨初步研究》序

(2023年3月1日修订版)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我国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华民族将迎来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然而,全国发展水平极不平衡,气候差异是阻碍均衡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西北降水量很少,沙漠广泛分布,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发展相对较慢,致使我国的区域发展不平衡、西北与东中部的发展差距较大。胡焕庸线东南部占我国陆上国土总面积的43%,养育着94%的人口;而胡焕庸线西北部占我国陆上国土总面积的57%,仅养育6%的人口。胡焕庸线两侧经济发展水平相差很大,单位国土面积贡献的GDP,新疆不到广东、江苏、浙江的2%,实在太低了



要改变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现状,要实现区域经济的平衡发展,胡焕庸线怎样破就是摆在中国人民面前的一道必答题。这是一道必答题并且很难解答,您赞成这个认识吗?!本书用科学的论证、翔实的数据、理性辩论和争鸣、实验性调水工程的建议等,终于破解了这道必答题。



作者的破解是对还是错? 面对作者花费十几年心血完成的这份答卷,您能抽出宝贵的时间认真审查、理性质疑吗? 您还能置身度外、无动于衷 超深盆地调水增雨的研究成果,值得公开发表吗?


1.png

《超深盆地调水增雨初步研究》序.doc

中国各地单位国土面积贡献的 GDP的比较.xls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58267-1378505.html

上一篇:《超深盆地调水增雨初步研究》内容简介
下一篇:[转载]“白夜”蔓延!谁动了极端高温的“骰子”?
收藏 IP: 113.76.171.*| 热度|

12 宁利中 孙颉 杨正瓴 李俊臻 钱大鹏 高宏 窦华书 张学文 葛维亚 晏成和 池德龙 谢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