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游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已有 2563 次阅读 2014-12-10 09:0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杭州行

  因工作的需要,2013年4月11日去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提取样本。完成任务后去看望了现在在浙江大学工作的我所毕业的学生,下午我俩一起游玩了学校附近的湿地公园。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市区西部,距西湖不到5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这里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文化积淀深厚,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西溪之胜,独在于水。水是西溪的灵魂,园区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正所谓“一曲溪流一曲烟”,整个园区六条河流纵横交汇,其间分布着众多的港汊和鱼鳞状鱼塘,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

    西溪人文,源远流长。西溪自古就是隐逸之地,被文人视为人间净土、世外桃源。秋雪庵、泊庵、梅竹山庄、西溪草堂在历史上都曾是众多文人雅士开创的别业,他们在西溪留下了大批诗文辞章。深谭口百年老樟树下的古戏台,据说还是越剧北派艺人的首演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849810.html

上一篇:游中国的南方长城
下一篇:“花朝节”赏花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5 李学宽 朱晓刚 蔡庆华 李东风 zhouto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