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球兰开花

已有 3668 次阅读 2022-5-21 09:13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球兰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青春美丽。

  球兰又叫樱兰、天蝶梅、雪球花,它名字的由来是因为球兰花开后,一朵朵小花围成一个圆球状的大花,小花呈星形簇生,清雅芳香,看上去就像一个漂亮美丽的花球一样让人喜欢,而且看上去很像是纸做的花球呢?球兰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开花后的球兰的花梗不可摘取,因为来年的春季会在同一个地方开花。

照片为2022年5月20日拍摄,地点:自己家阳台上种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339522.html

上一篇:猫趣图(5)
下一篇:学拍小昆虫(20)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6 张晓良 杨卫东 孙颉 查宏光 杨正瓴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