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野生鸟类-白喉林莺

已有 2802 次阅读 2022-3-9 08:3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白喉林莺(学名:Sylvia curruca):体长10-13厘米,是一种类体型略小的莺鸟。喉白,上体灰褐或沙褐色,头顶较灰,贯眼纹黑褐或暗褐色。下体污白。耳羽深黑灰,胸侧及两胁沾皮黄色、褐色或淡粉红色。外侧尾羽羽缘白色。似沙白喉林莺但体羽色较深,脚色较深且嘴较大。

  栖息环境较广,从山麓的农作区到森林林缘及仅有疏树生长的灌丛草坡,平原、湖泊、河流、苇塘、戈壁、荒漠等地灌丛草丛中,裸露多石山丘,荒漠沙丘中。有时亦出现在居民区附近的树丛灌丛中。常单独或成对活动,性活泼,食物主要为昆虫,兼食一些植物性食物。所食的昆虫以鞘翅目为最多。

  分布于欧亚大陆,北至北极圈、俄罗斯、蒙古、小亚细亚、中亚,越冬于伊朗、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属过境鸟在中国有广泛的记录。

    本照片来源于我朋友:广西大学黄钧教授2021年冬摄于广西桂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328633.html

上一篇:怀念我的小舅-谷斯涌
下一篇:晨练路过洪山公园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4 尤明庆 张晓良 李学宽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