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探访: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

已有 2774 次阅读 2021-11-16 07:2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21年11月9日,晴。中餐后,我们开车离开随州千年银杏谷,来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参观游览。

  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是随州市唯一的革命旧址纪念馆,1980年筹建,1985年8月正式开馆接待观众。抗日战争时期,李先念、陈少敏等革命将领率领新四军鄂豫挺进纵队在随南浴血奋战三年之久,创建了白兆山抗日根据地。皖南事变后,遵照中央指示迅速组建了新四军第五师,师首长于1941年4月5日在九口堰通电就职。为了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业绩,随州市于1982年成立了九口堰革命旧址纪念馆。1984年,时任国家主席的李先念,亲笔为九口堰纪念馆书写了“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的匾额。

  纪念馆房屋共56间,土木结构,三进两院,左右对称格局,始建于清雍正11年,是一处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的古民居,其本身富有深刻的文化底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312578.html

上一篇:打卡:中国随州千年银杏谷
下一篇:武大赏秋(2)
收藏 IP: 113.57.95.*| 热度|

2 张晓良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