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江西婺源篁岭-看“晒秋”

已有 2040 次阅读 2021-11-12 08:5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21年10月19日,晴。上午离开婺源县我们开车来江湾镇篁岭村。后直接开车回武汉,结束了此次的旅程。

  篁岭景区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面积7平方千米。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户外运动、会务会展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区内景物以民俗晒秋、梯田花海、山寨村落、徽派古建等为主要特色。

  篁岭古村(篁岭建村于明代中叶,有500多年历史。),地无三尺平,屋顶架晒成了晾晒农作物的主要场地。篁岭村民为顺应自然地形,家家户户在屋顶搭起晒架。篁岭将这种晾晒农作物的场景叫作“晒秋”。篁岭晒秋逐步成了画家、摄影家追逐创造的素材。晒秋的“秋”是指丰收的果实,所以晒秋并非秋季“专属”,一年四季都有应季的农作物可晒。时下正是农家晒秋的季节,村民把收获的辣椒、玉米、黄豆等摆在屋檐下晾晒,阳光照射下,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2014年5月篁岭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篁岭晒秋景观符号也入选最美中国符号。

  现在篁岭已经是一个纯粹的景区,原住民已经全部迁出,拍人文就别想了,这样做带来的好处是景区内环境很好,绿化也很棒,商业化泛滥被有效的控制。建议:淡季出行,避免高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312054.html

上一篇:游西施故里
下一篇:秋日赏菊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9 刁承泰 王启云 张晓良 胡泽春 郑永军 李振乾 范振英 蒋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