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写给未参加欢聚的同学--写在马中77届高中毕业四十年欢聚时

已有 4601 次阅读 2017-10-11 08: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学

2017年10月6日下午,当同学深情一曲《真的好想你》时,我差点没忍住落泪,眼圈开始湿润了。我环顾四周寻找那些曾经熟悉的面庞,心中数着还差谁与谁?在这么一场震撼心灵的聚会中,独缺你们,我心中好似缺少了许多许多,真的有些难过。因为我意识到,我们真的又错过了一回,这真的会让我与你们遗憾终生的!真的好想你们--我的那些未来参聚的亲爱同学们!

夜已经来临,我带着微微醉意,独自漫步街头,不时仰望夜空,遥问明月,不知天涯的你们是否安好?或许是三生三世的相约,或许是穿过万水千山的阻隔,那些年我们有幸在最好的年华,倾心相伴,携手同行。从此,风里来,雨里去,我们一路关爱,一路鼓励;一起分享欢乐,一起分担哀愁;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岁月积淀了我们太多的思念,也成就了这次弥足珍贵的相聚。相聚时刻,同学们紧紧的握着双手,热烈地拥抱着,用力地拍打着肩膀,互致问候,相见甚悦。在我们的生命中,有些人是用来陪伴的;有些人是用来想念的;有些人是用来忘记的。来参聚的同学,或许就是在我迈向年老岁月中,用来相互陪伴的,而你们或许就是老天安排用来我想念的。有时真想忘记你们算了,可我知道,这是一桩无法完成的任务!所以,一场酣梦醒来,全然顾不上别的,就想要提笔写上几句,写给昨天未能参会而我又无法忘怀的同学!

也许相逢,是世间不早不晚最美好的相遇;而离别,是相识一场后的曲终人散。感谢岁月,使我们分享人间的聚散离合;感谢烟火人生,使我们品尝到生活的五味杂陈。蓦然回首,无论是擦肩而过的人,还是刻骨铭记的事,依然溢满无言的温暖,芬芳着岁月静好的时光。所以我感恩那些难忘的瞬间,我感恩那些美好的时刻——比如昨天的同学欢聚;我感恩所有那些陪伴过我一程的所有人,比如你们,……我们曾经牵手并肩走过年少的时光,至今还每每感受到你们留下的余光余温,令我难以忘怀。在最美的岁月里遇见了你们,这也许是我人生最温馨的童话。你们陪过我一程,我用一生,来感谢你们!来想念你们!

 40年后的欢聚,我们最想寻觅的是那段遥远的时光;我们最想感受的是一路走来的岁月之歌;我们最想畅谈的是同学情一生缘。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每当想起那些让人留恋的岁月,内心总是充满无限的感慨。曾经的嬉闹和调皮变成了记忆,曾经的成长故事也变成了追忆,就连同学的"外号"如今提起来都依然是那么的亲切,那么多津津乐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我们今天的"精神大餐"。有位平日言语不多的女同学讲了一句肺腑之言,可谓入木三分,语惊四座,她说:在同学聚会那个氛围里,啥也不干、啥也不说就感觉是熟悉的,幸福的。

   在聚会上,我们反反复复婆婆妈妈地向在场的同学同窗表达祝愿祝福!现在这里,我也想反反复复婆婆妈妈地向你们表达我的祝福祝愿:一辈子真的好难,我们停停走走,走走停停。可是却走不出明天,停不到昨天。 不得不承认,时间改变了很多。生活就是这样,别人只看结果,自己独撑过程。好好活着吧,别太对不起自己。这个世界我们只来一回,何不开开心心的活;这个生命我们只有一次,何不快快乐乐的过!余下的日子不多,心疼自己的身体,在乎自己的心情,别把自己折磨,别让自己难过!

同学是这样一种感觉,一种冷不丁就会想起的感觉,一种时时牵挂的感觉,一种失意和伤心时可以依靠的感觉,感谢我的生命中,有你们这些值得我常常想起的同学同窗!谢谢你们,我的未来参加欢聚的同学同窗!真的好想你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080107.html

上一篇:全球海拔最低的冰川--达古冰川
下一篇:相约未来,从容生活,优雅变老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2 周忠浩 范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