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我的新农村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ugenef 2013年8月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今年《我的新农村梦》两周岁了,盼望她快点茁壮长大成真!背景图片:从山上俯瞰我的家乡瑶山乡琅坑源村。

博文

相守江大中秋吟

已有 4015 次阅读 2016-9-16 10:59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江大, 新农村梦


页首照片:螺旋叶片样机加工

相守江大中秋吟

多多巴巴

于2016年中秋深夜

      中秋夜,三更醒。雨飘淋,寂寞拘。来江大,三载余。念书先梦,后读博。江南水多,悉水电,激我得新农村梦。三月成书,三年魂牵与梦绕。一心协作,一台样机筑多梦。此守寂寞。若问寂寞多长?三月短,三年长。

      中秋夜,三更念。雨声急,惆怅眠。在江大,十八年。先作书生,后育人。江南水乡,水清涟,白蛇娘子遇许仙。蜀国一见,八年奔波与情牵。家驻德国,十分幸福加向往。转为惆怅。若问惆怅多近?咫尺远,天涯近。

注:一心音同“宜兴”,为学生在宜兴设计和厂家制作样机的地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84852-1003174.html

上一篇:脊与谷
下一篇:迎开心来江大附小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3 李颖业 钟炳 李晓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