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estc2014xiaoyu 传道、授业、解惑也~ Learn about the most effective knowledge to solve problems and achieve insight.

博文

“蓉•恙”-二次停摆

已有 22909 次阅读 2016-7-8 16:59 |个人分类:蓉•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主观能动性, 修心, 二次停摆

躺在床上,不禁感叹人的主观能动性,是一个充满魔力和能量的东西!

当你的身体跟不上精神的时候,身体会罢工,这时候主观能动性会像一位智者,放慢脚步,慢慢等待并治疗身体的矮小之病;当你的精神跟不上身体的时候,精神会压抑,身体在疯长,这时候主观能动性又像一个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的孩子,往往通过一系列的ABC,让自己不断吸取能量。试想,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又何尝不是一个精神和身体不断失衡、又不断平衡的过程呢?:)

5月底,轰然倒下的瞬间,感觉天地都模糊了,哈哈,当时真切体会到天地都被迫放下!三十的年龄,将人世间的各种疼痛都体会了,我也真是醉了,难道上天这么眷顾我,让我先体会痛苦和磨难,再享受生活的甘醇和幸福?好吧,果真如此,我也无怨无悔!

身体不能动,说不出话,控制不住眼泪,这些都彻底地宣告,我的身体二次停摆了!!几经周折,终于病情在好转了。现在距离发病,四十天整!也真是喜剧,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好多了,现在每天可以活动一下,可以短时间坐在电脑前,敲敲字。慢慢回想这四十天的逐步清醒,回想这四十天的放弃、挣扎、臣服、重生、努力生活……似乎又经历了一世的轮回。

错过了我的学生们的最后一节课,错过了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典礼,错过了之平、胡晗、文弈等优秀孩子们保研夏令营的参选,错过了自己娃娃们的六一儿童节,错过了学院各项期末的重要工作……着急、焦虑、无法入睡!然而,得到了学生们浓浓的师生情谊,得到了孩子们和家人的浓烈的爱与陪伴,得到了所有亲朋好友的问候与祝愿,得到了领导们的关爱与理解,得到了同事们的关心与支持……释然了、淡定了、温暖了、平静了!

年前的大病其实并未痊愈,年初的劳累与奔波再次积聚力量,一举将我攻下!我不再追悔莫及,不再自我谴责,不再过度苛责自己,我开始锻炼自己随时静心,随时把事情分清主次,随时在紧张和轻松的节奏之间调节。

医生说我心力交瘁,形神涣散。我明白症结所在,做每一件事情我都用十二分的心力,都去认真对待,都投入和注入感情,这势必会让自己心累。这样的style,是这么多年养成的习惯,是一种宿命的惯性。所以,现在我要想让自己身体恢复,需要修心,需要调节真正的内心习惯。这一点比药物更重要!其次,就是休息,真正的放松和休息。

有时我会觉得自己其实很脆弱,需要很多的帮助和支撑,虽然,大部分时候我很坚强,并在帮别人;

有时我会觉得自己其实很感性,需要向不同的人倾诉,虽然,大部分时候我在聆听别人的倾诉;

有时我会觉得自己其实很幼稚,需要很多的包容和指导,虽然,大部分时候我有着理性成熟的外表;

……

其实,想想,或许每个人都是如此,那既然这样,我们还是温暖敞亮地、带着爱地去生活吧!健康的心理状态终将带我们走出疾病的阴霾,所以,加油!生日快乐to m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81219-989467.html

上一篇:“蓉•恙”之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下一篇:大鱼海棠
收藏 IP: 110.184.82.*| 热度|

4 周健 曾泳春 邹桂萍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