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estc2014xiaoyu 传道、授业、解惑也~ Learn about the most effective knowledge to solve problems and achieve insight.

博文

鼠说逍遥游(六)

已有 7315 次阅读 2020-2-4 22:21 |个人分类:一只木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冬季, 立春, 逍遥游, 小龟

今天立春!庚子年的立春。

不管2020的开头怎样!无论是遇到新冠,还是遇到地震,历史时光中的黑色与白色,瞬间也会因为一点点的绿色而溢出无限生机。

今天有那么一会儿光景,外面的阳光很好,挤进了我家的阳台和飘窗。

阳光十分慷慨的洒在我的卧室里,孩子们的卧室里。我爸也情不自禁的搬着小板凳,坐在阳台上看书。那一刻的阳光,似乎让我们忘记了因为新冠而让大家裹足在家的现状,忘记了昨天和前天刚刚地震过,忘记了这是冬季!确实,今天立春了!今天是告别冬季的开始。

2019年夏,我家多了两个新成员,大的叫东东,是一只巴西龟,因为它每天总是固定时间做运动,龟壳撞击缸体发出“咚咚”的声音,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小的是一只草龟,沿用了上一只的名字,叫“小土豆”,因为妞妞蛋蛋喜欢这个名字。

这两个小家伙的到来,平日里倒是给我无趣的重复工作以及像陀螺一样的忙碌节奏中挤出了一道缝。过度的忙碌,会让我们难以有效调节情志,而有生命的小物件,需要你付出关注的时候,往往容易转移注意力。

虽然之前我也养过一只小乌龟,但是不幸没有满一年就离开了,也就没有仔细研究过乌龟到底如何过冬。这次东东和小土豆来到我家,就面临了第一次带它们过冬。这次我仔细从网上查阅了资料,做了准备工作。虽然我没有为它们买专门的加热棒,但是我家的暖气片帮我解决了这一问题。我将他俩安置在了靠近暖气片的飘窗上,这样他们缸内的温度基本上都在22度左右。果然它俩的胃口、生物钟都比较正常,甚至当太阳来的时候,还会异常的活泼与调皮。正如今天,它俩一感受到阳光,马上开始了各种日光浴和日光操!哈哈哈

你看,趁我一不注意,小土豆都爬到了东东的背上,它俩平时为了争食或者空间,可从来没有这么和谐过!而且它们似乎能感受到阳光里的味道与美好,甚至四肢全伸开,双双做一个葛优趴汉堡!这种体操级的高难度动作,我也是服了!

image.png

可惜我只拍到了这张正常的动作,最精彩的那瞬间,没有抓拍到。

不过,已经留在了我的脑海里!存在过,看到了,记住了。

无论外界如何变迁,无论未来将会怎样,这一刻就是这一刻。

一个小小的阳光午后,一份小小的生命美好,诠释了岁月静好原来是这般简单。

我的逍遥小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81219-1217010.html

上一篇:鼠说逍遥游(五)
下一篇:2016年,相关比赛信息汇总
收藏 IP: 171.223.1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3 2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