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estc2014xiaoyu 传道、授业、解惑也~ Learn about the most effective knowledge to solve problems and achieve insight.

博文

“蓉•恙”——吃苹果不吃苹果皮

已有 22888 次阅读 2017-6-8 16:35 |个人分类:蓉•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苹果, 天道自然, 蓉恙

“蓉恙”——吃苹果不吃苹果皮

201511月省中医院趣闻

其实想想住院的日子,也是十分美好的。虽然总是被病情左右情绪,但是总能找到些让人觉得有趣的事情。

今天下午的时候,输完液、休息好之后,起床活动了一圈,洗了个红红的苹果吃。

刚咬了一口,一位病友阿姨急急走过来,十分热情的告诉我,

“不要吃苹果皮,你不知道现在苹果皮上喷洒了很多农药吗?越是这种好看的苹果,皮越不能吃!”

“阿姨,没事,我洗了”

“洗了也不行,都已经渗进去了,洗不掉的,听话,我这里有削皮刀,给!”

“哦,好的,谢谢阿姨”

……

接过削皮刀,我快速削好了,洗干净削皮刀还给阿姨,她看到我吃这个削了皮的苹果,这才安心的离去。

我很感谢阿姨的好心,其实对我而言削不削皮对我没有多大的区别,然而能换阿姨一个安心,我觉得也是好的。

再者,听人劝吃饱饭嘛~

躺在床上的时候,心里却不禁在想,当下食品安全真的如此堪忧?其实不吃这个苹果皮真的就不会生病?默然微笑。

——山西/长治 艺术家:红日

不去思量这些看得见的事情,而是品味人情的冷暖与天道自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81219-1059732.html

上一篇:出国留学(一)--邬文弈@本科生出国
下一篇:栀子花开(1)—— 做一名有情怀的成电人
收藏 IP: 222.212.204.*| 热度|

1 陈永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