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进来,手把手教你做个独一无二的充电宝

已有 3226 次阅读 2017-8-4 21:23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这年头,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的标配了。


相应的,充电宝也就成了人手一个的配套产品了。


当然,这事没什么好稀奇的,丁少奇怪的是……


这个日趋成熟的电子消费市场里,连充电宝都出现了“街机”。


我堵五毛钱,你身边一定有一个用小米充电宝的朋友。



然后其他的无非就是品胜、羽博、罗马仕这些。


多没个性啊……


相比之下,这些充电宝多有意思↓↓



雷神之锤!还真的是有电的锤子~


还有这个↓↓



看起来是个还原度很高的美队盾牌,其实也是个充电宝。


别急还有呢,精灵球充电宝↓↓



小恶魔充电宝↓↓


谜一样的姿势♂


最吊的还是这个↓↓



尼玛,精神污染啊……


虽然这些充电宝够奇葩,但它毕竟都是能买到的款式。


只要大家都能买到,那就没办法做到绝对的独特。


我不管,我就要独一无二。


我要弄个这样的↓↓



…………


别急着笑我,国外有个牛人,还真就拿了一个糖果盒子,给自己改装了一个充电宝。


就是这种铁盒子↓↓



来,看看牛人咋做的。


首先你得准备这么些东西。



除了电烙铁之外,应该都不是问题,电烙铁其实也不贵。


准备好这些东西,咱们开始吧!


第一步,获取 USB 母口。



很简单,把准备好的车载 USB 充电器拆了,只留下这个部分↓↓



视频里截的图,只有这么清晰……没关系,待会儿会有更清晰的图。


第二步,焊接电池扣。


这是相对较难的一步,就看你能不能掌握锡焊的技巧。


把9V电池扣锡焊到 USB 母口的的正负极上。



红线正极接到弹簧上,黑线负极接到弧形金属片上。


接完的效果是这样的。



千万别弄错了。


第三步,凿洞。


拿出糖果盒子,给它侧边凿出个 USB 母口大小的洞。



大小形状自己悠着点,可以慢工出细活。


大概凿成这样子。



最后一步,上电池,封装。


电池采用的是9V的,超市里都有卖的。


操作很简单,把电池扣上电池扣,然后整个放进盒子里。



别忘了贴一层绝缘胶带。


最后接上线,插上手机,看看能用吗?



成功!



看看这 feel,逼格满满啊。


不说了,最近刚好有个糖果铁盒,我也去改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69572.html

上一篇:我身上爬满了电子宠物。。。
下一篇:有了这层体感电子皮肤,手柄可以丢掉了!
收藏 IP: 58.249.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