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变形金刚般的房子,好想买!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7-7-14 20:2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前段时间《变形金刚5》上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看。

关于变形金刚我一直有个疑问:

雪佛兰科迈罗这么小一辆车,怎么一变身就能变成大黄蜂那样的庞然大物?

网上有人说:这是科幻啦不要较真啦

还有人说:变形金刚可以依靠魔力改变自己的密度

甚至有人说是很多部件都变到四维空间里面去了。

……

要是以前我就相信你们了。

不过今天,我看到了一个吊炸天的东西,瞬间把我的疑问解答了。

就这货——

Ten Fold 折叠房屋

看上图,初始状态就是这么个小方块。

来,汽车人,变身!

对比一下变身前后。

看来那位老兄说的没错,还是因为平均密度变化了。

不过……这玩意是干什么用的呢?

这是用来住的房子啊!

上面这套有点太炫技了,我拿 Ten Fold 的另一款房子给大家解释一下。

Ten Fold 主打可移动,所以只要一辆卡车就能运输。

通过折叠展开,卡车车厢就变成了房子。

而房间里的设施,也都是折叠起来的。

展开之后面积非常大,一家三口住完全没问题。

装修一下,还有点小温馨呢。

房屋的供电可以靠太阳能。

供水、排水……这个嘛,我也不知道,不过他们肯定有办法。

虽然住得没楼房踏实,但它赢在可移动呀!

仅仅是这样,那还不算什么,Ten Fold 还有一个更吊的特性——

模块化

有人会想,一个房子万一住不下怎么办?

So easy,咱来四个!

能不能再多点?人多热闹嘛~

没问题,上九个!

小样,别说九个,我给你拼个酒店都可以。

太丧心病狂了……

这还没完,Ten Fold 还有个优点——

款式多样

除了上面的基本款和树屋款,Ten Fold 设计了非常非常非常多房型。

比如这种可以临时搭建在建筑工地的办公室↓↓

紧急救援救灾用的房屋↓↓

可以打开顶棚看星星的浪漫房型↓↓

长得像帐篷的展览馆↓↓

设计得很有未来感的翼形大厅↓↓

设计得真好看呐!

实不相瞒,丁少曾经有一个很羞耻的梦想:

买一辆房车环游世界……

现在有了这玩意,带着房子环游世界那不是更好的选择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66380.html

上一篇:他用VR摄像机,拍下了作死的科学实验
下一篇:不用动手,10秒就能完成刷牙。。。
收藏 IP: 113.111.89.*|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