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zhi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nzhili

博文

论文盲审

已有 1067 次阅读 2023-4-26 10:2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这一段给其他学校学位论文盲审,跨度从本科到博士,主要为硕士论文评审。发现有以下几个特点:

  1. 送审学校绝大多数定位为同等级。比如我们学校为普通学校,收到的基本都是同类学校,其中只有两个院校例外,一个和我们学校层次类似,但是该校明确要求送往中医老五校或者建议名单中的老师,建议名单,我猜应该是象我们这样的普通中医药院校中获得过国自然项目的老师;另一所为211院校,向下兼容。

  2. 总体上,211那所院校的学生水平更高一筹,不仅仅体现在论文深度上,还体现在论文写作上,语言表达流畅,态度认真,逻辑严密,让人看了赏心悦目。而一些普通院校的特别是一些专硕的论文,研究方法、语言表达、格式规范性等方面与211相比确实有一定的差距。当然也有一些不错的论文,给打了高分,但是总体不多。

想起了一句话,“强者恒强”。普通学校的生源确实比不上211以上院校,要想指导出一个满意的学生,其精力的付出不知道要比重点高校老师多多少倍。普通高校的普通老师尤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71997-1385831.html

上一篇:邮箱
下一篇:盲审,心累
收藏 IP: 36.5.1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