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io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uioz

博文

国外的三位名胖

已有 3641 次阅读 2017-11-29 18:25 |个人分类:肥胖那些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国外的三位名胖

刘新宇

1. 沃尔道夫的维纳斯(The Venus of Willendorf)

沃尔道夫的维纳斯是一座非常著名的女性雕塑,在奥地利沃尔道夫附近的一个旧石器时代遗址中发现,高仅11.1厘米(图1)。据估计,该雕塑形成于公元前2万年以前。很多人认为,雕像是一名怀孕的妇女,反映了当时人们对生育能力的崇拜。当然也有另外一种观点存在,认为雕塑并非妊娠女性,其丰满的胸部和肥硕的腹部反映了肥胖在2万年前就已经存在。(打CALL元芳:你怎么看?)

图1沃尔道夫的维纳斯(图片取自百度百科)


2. Daniel Lambert

Daniel Lambert(1770-1809),英国莱斯特郡人,死时年仅39岁(图2)。当时非常有名的一位男性胖子,英国国王和许多贵族都接见过他,国民甚至愿意花钱与他会面,他的衣物现在还在莱斯特郡的博物馆里展出。他死时身高180 cm,体重335 kg,腰围284 cm,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着肥胖的世界最高纪录。

我们现在无法得知Daniel Lambert为什么会长这么胖,但从他的经历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Daniel年轻时候很会游泳,甚至还给他们郡的年轻人上游泳课,那时他还没那么胖。在他21岁的时候,他继承了他父亲的职业,获得了当地的看守所的一份文职工作,之后他的大部分工作时间都是坐在桌子前面抽抽烟,从那时开始他的体重也逐渐增加。据说他的饮食很正常,甚至基本不喝啤酒,看来放弃运动并且长期坐在桌子旁边是导致他肥胖的重要原因。

图2 Daniel Lambert(图片取自wikipedia)


3. Jon Brower Minnoch

Jon Brower Minnoch(1941-1983),美国人,最大体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体重最高时曾达到635 kg。此外,他还保持了另外一项另类的世界纪录,他是世界上减肥最成功的人,曾经将自己的体重降低了419 kg。(减肥最多又怎样,仍然胖的怀疑人生……)

图3 Jon Brower Minnoch(图片取自wikipedia)


PS: 维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the_heaviest_people)列举了曾经的最大体重世界纪录保持者,从这个榜单上我们可以了解肥胖的一些事儿。首先,榜单共列举了26位世界上最重的人,其中男性21人,女性5人,看来肥胖界也存在重男轻女的现象。其次,这26位胖子多在二战结束之后出生,但其中的大多数已经过世,去世时年龄最大的是63岁,最小的只有32岁,平均年龄只有46.3岁,可见这些严重肥胖的人大多短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9077-1087466.html

上一篇:现在孩子特别胖
下一篇:杞人忧天?还是居安思危?
收藏 IP: 61.161.168.*| 热度|

5 刘全慧 刘钢 王朝华 史仍飞 杨吉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