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一碗红烧牛肉面

已有 3945 次阅读 2016-2-20 09:2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詹红兵

2015-11-25)

 

中国人是出了名的讲究吃,我也不例外。今天比较闲,太太到奥斯丁有事,顺便接大儿子回家过感恩节,我就去中国超市买点东西。

休士顿的中国超市几乎可以用星罗棋布来形容。且不说中国城密密麻麻的超市餐馆,就我所住的小小的糖城(休士顿郊区),都有两家大的中国超市。

每一个超市里都会附带有卖熟食,烤鸭,面食的餐馆。我以前曾经是这些餐馆的常客。但是最近半年洗心革面地改正不良饮食习惯,已经很少光顾这些地方了。有时即使光顾,也基本采取一种雾里看花的方式,不会走近细看。

今天我故意到离家稍远的那家超市买菜。进去后,看到里面餐馆生意极为火爆。熟食摊上的菜很新鲜光亮。花卷,馒头,葱油饼,生煎包,猪肘子,猪血,盐水鸭,贵妃鸡,清蒸鱼都有。当然也少不了干炒牛河和扬州炒饭。甚至整只火鸡都可以帮你烤好(需要提前预订)。

饺子,面条自然少不了。我看到不少人都点了红烧牛肉面,在那里吃得热火朝天。中国人对牛肉面的嗜好可以和西方人对pizza饼和汉堡包的爱好有得一比。我实在受不了诱惑,也点了一碗红烧牛肉面。只要5.99美元,加税后不到6块半美元。

面一上来,我吃第一口,就感觉很正宗。汤汁浓而不腻,牛肉炖得很烂。面条也劲道。唯一遗憾的是青菜放的不多。

一碗简单的牛肉面,最能缓解中国人的思乡情节。随着海外华人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正宗的中国饮食进入美国。有时甚至给人一种不知身在何方的感觉,错把梁园当故园。

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国饮食,也一定会有那汤浓肉嫩的红烧牛肉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957386.html

上一篇:漫漫回家路
下一篇:感恩之夜
收藏 IP: 165.91.48.*| 热度|

10 李颖业 彭渤 姬扬 苏光松 杨正瓴 黄仁勇 陈智文 徐绍辉 余昕 庄世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