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小万

已有 3317 次阅读 2018-1-12 07:05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1-18


小万就是万志峰搏士,他是中山大学的青年老师,来德州农工地质和地球物理系做访问学者。他是研究海洋地质和石油地质的,原本和我的研究压根没有太多交集。他也不是我研究室的访问学者,他是我们系另一位中国教授孙博士邀请来访问的。


可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们却成了朋友。他也和我研究室的一众学生和访问学者混得烂熟,俨然就是我们组的一员。


说起我和小万的缘分,还得从地缘关系讲起。老万是湖北孝感应城县人,和我的老家湖北武汉黄陂很近。我当年就读的孝感高中就离应城很近,我的不少朋友和同学也是应城人。


家乡人在美国大学城这个弹丸之地见面,自然会多一份亲近感。但这不是我们成为朋友的主要原因。小万不仅是一个极有理想的青年学者,同时也是一个非常仗义的江湖汉子。为人真诚而友善,慷慨大方,很受我研究组的同学和老师欢迎。


小万的脸上常常带着善意,真诚,而谦虚的微笑。我最欣赏的也是他这样的微笑。但你如果就此推断他是一个没有原则的老好人,就大错特错了。小万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他做事有他的原则。


明天他就要结束访问回国了,今天中午,他,孙教授夫妇,还有我在一起吃中饭,算是庆祝他圆满完成访问回国。


今年夏天我会去深圳开会,到时会到广州中山大学访问,也一定会再次看到他灿烂的微笑。


我祝愿小万的事业蒸蒸日上,生活也越来越好。有句老话说好人一生平安,我觉得说的就是小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94421.html

上一篇:开张
下一篇:导师
收藏 IP: 165.91.13.*| 热度|

2 韩玉芬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