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四谈华为手机的新边疆, Windows已经开始兼容Andorid,Android13也开始兼容Windows

已有 1010 次阅读 2022-12-26 11:12 |个人分类:胆剑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四谈华为手机的新边疆,Android也开始兼容Windows ,Windows与开始兼容Andorid

   Android 13支持运行 Windows了。过去在手机上运行Windows 11操作的过程十分复杂的,现简单得多了。8月份谷歌在手机系统Android13上增加的新的、标准化的虚拟化系统,通俗来说就是Android 13有虚拟机,这样带个手机到处跑可以不仅运行office这样的办公室软件,也可以运行CAE,CAM,CAD,matlab,maple,mathematica以及生产管理等软件。他山之玉可以攻石,这既是对鸿蒙的挑战和拦截,也是对鸿蒙和欧拉的促进,希望华为引起重视。千万不要把华为手机定位在云终端上面,老百姓一般来说能不上云就都尽量不去云里雾里的,也不可能为了照亮门口放的鞋去涉猎物联网。他们关心的手机功能能不能有助于学习和工作。这个应当是华为手机的新边疆。其实现在的手机运行内存已经达到20G,存储400G,12核处理器这样剽悍的硬件,尽管手机CPU和电脑CPU架构由于不同,也仅仅是相同主频下电脑CPU要比手机CPU的浮点运算能力高几十到几百倍。但是大部分生产力软件都不一定把所有时间都泡在浮点运算里面,手机的拥有者主要是用它来分析,判断,调试以及学习,所以说这个鸿沟会越来越小,要有远虑,考虑到以后的发展余地。

image.png

     Android兼容Windows就不能够反过来吗?一样有不少进展,Windows 11新版本支持运行Andorid app,这来自于微软特别设计的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简称WSA),如同大家在手机运行的Android微软在这个秋天的Windows 11升级中,带来了稳定版的WSA,采用了Android 12底层,这已经是比较新的版本了,Windows 11的测试版通道中,已经开始升级到Andorid 13底层。不过有别于手机上的Andorid系统,Windows 11的这个WSA是没有UI界面的,与Windows本身做到了无缝运行,所以大多数用户可能感知不出底层用了什么版本,加上Andorid 12肯定能满足目前绝大数app的系统版本要求,所以这个Andorid 13底层其实也并不是那么的必要,当然有新版本肯定更好的了。要知道原来的黑莓等手机,原来就是用windows系统的,后来因为那时候条件不具备消声灭迹了。但是风水轮流转,现在硬件条件又高了,难保不再用另一种面目出现。

   作为Linux系统的一个“变种”,Android“天生”就不具备对NTFS文件系统的兼容性。正因如此,过去如果用户想要用Android手机或平板读取在Windows系统里格式化过的硬盘、U盘等设备的话,非常困难,不知道的人往往错以为盘坏了。但是谷歌利用一个名为“ntfsfix”的程序添加进了Android的代码中。 用于修复NTFS文件系统的一些故障(类似电脑上的磁盘查错程序)。 这样就为新版本的Android(可能是Android 14),增加对NTFS的原生兼容。这样就方便用户“在Windows电脑里安装Android系统”。方便了PC上的Android系统将能够更高效读写硬盘上的数据,提高模拟器的执行效率,加快应用的开启、载入速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369215.html

上一篇:谈谈小米电脑盒子的可以改进之处
下一篇:论非相对论时空观的意义及经典电磁理论的发展
收藏 IP: 111.193.16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