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寻求一种可固体炸药火药和燃料为基础的破坏性深挖掘进方法

已有 1186 次阅读 2022-9-19 22:14 |个人分类:胆剑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为了在未来战争中快速反应,有时要代替钻地弹,进行一些空投炸弹不能有效发生作用的地道破坏和地下工事破坏。

需要在对付隧道和地道战斗中在表面上施加威力,需要一种以固体火药为基础,连续通过多道钢筋水泥壁面结构或者花岗岩,石灰岩结构的的快速破坏性成孔方法。

    虽然现在已经有了钻地导弹,但是钻地弹需要大型火箭载具,而且需要极高空投放产生的的高速产生动能,极高硬度的头部和高强度的细长的弹体,以满足钻地条件,就这样也不过一次爆炸钻入,二次爆炸破坏,虽然也有的导弹对于爆破部采用了多次连续爆破的方法,但是投放方式决定了,它的价格昂贵,而且钻地效果顶多也就在几十米之内。

    我们真正在地面战斗中需要的地下隧道和工事的攻击弹和由空天军投放的钻地弹还是有一定区别的,首先需要易于易于携带运输和投放。也就是说它可以借助装甲车辆进行运输和安置与控制,它可以用较长时间来进行可控制,可设置的破坏性的掘进,所以体积和重量都可以比钻地弹尺寸小,耗能低,价格低廉。可以考虑速度慢一些,可以考虑简单机械设备或者自控设备辅助掌握连续性破坏的方向,破坏性掘金不仅仅是撞击进入,还可以考虑高温烧蚀,和爆炸穿透,所以他既可以用固态多组原装药也可以考虑简单液体燃料和其他多组元液体燃料(炸药)多次连续爆破。

    该设备的设计只求破坏和钻入速度高,破坏力大。就像战士在堡垒前多次投放炸药包一样,现在也是连续多次投放装药,只不过改成了遥控机器来进行。给快速反应增加了一个手段。

   因此可以考虑简单的遥控和自控手段,也考虑本身有一种防炸的寻找定位继续施工的手段。

请问如何设计,有没有好的思路?希望关心的朋友和我联系。一起来谋划和设计。

shu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356032.html

上一篇:颠覆性CPU-提前进位并高位串行输出的流水线式处理器
下一篇:不算迟到的胜利 ——祝贺Alain Aspect荣获2022年Nobel物理奖 黄志洵l (中国传媒大学信息
收藏 IP: 111.193.186.*| 热度|

2 史晓雷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