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wg 我的所有判断都有可能是错的,随时准备向真理投降;欢迎批评砥砺、不吝赐教。

博文

学术圣殿,不该沦为“忠义堂”!

已有 2892 次阅读 2014-5-9 13:2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热力学第二定律, 学术圣殿, 忠义堂

学术圣殿,不该沦为“忠义堂”!

 

发起辩论四天已经过去,从我的博客访问记录来看,已经有一些令我景仰的物理学家和物理学博士访问过我的博客。在此深表感谢!维纲理解你们珍重个人学术声誉,不可能在如此重大问题上轻易表态支持正方观点的慎重态度。维纲也欢迎各位在慎重研究之后,提出有力的质疑。无论支持或反对,探求真理是我们共同、神圣的追求。

羡慕你们,你们爱好物理、有机会从事物理研究,以物理研究作为自己终身的事业。

维纲没有你们那样幸运,1967年上小学,1976年高中毕业,恰好是十年文革;作为热血青年,虽然也有条件较好的地方可以选择、甚至可以“免下”的情况下,我志愿选择到条件十分艰苦的陕北农村插队劳动,1977年恢复高考,虽然,我一直爱好物理、三个志愿全部是物理系,高考成绩也超过了当年的北大物理系录取分数线。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却被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系录取!

在陕西师大地理系学习四年,课余时间也基本上是在读一些数学、物理学著作,不曾认真学习过地理(当然,对地理学的基本理论观点,有一种“旁观者清”那样较为特殊的认识)。毕业的自我鉴定,还自评“不喜欢地理”。当然,我也不被地理喜欢,理所当然地,被发配到大家都不愿意去的秦巴山区的一所学校教地理。

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深得学生好评之余,我主要的爱好还是物理。没想到,前段时间,竟然让我交了狗屎运,意外发现:在符合牛顿力学基本原理的前提下,竟然真的存在一个方案可以突破热力学第二定律的限制——构成“第二类永动机”!

这可真是意想不到、天赐灵感、天大好事!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人类由此可以使能源得以循环利用。类似我们现在可以从废钢铁炼钢,人类将可以从昨天做饭散失到环境的热量获得能量!人类将可以由此彻底摆脱能源困扰;由于在能源充足的基础上,许多物质资源都可以再生重复利用,人类也将由此可以摆脱许多物质资源的困扰!从此,人类再也不需要为了争夺能源、资源而发生战争!这一切,实在是太美好了!美好得让人不敢相信,这有可能是真的。

于是,自己反复检验,究竟自己在哪里出错了?

自己反复检验之后,没有发现问题。于是,向自己景仰的统计热力学专家电邮请教,一连数份电邮,没有任何回音。(现在我理解,专家发现方案问题也需要一个思考过程;匆忙表态支持,万一后来发现什么问题,会极大损害个人学术声誉)。

因此,自己转而向自己最敬佩的一位科学家请教(虽然,该科学家不是物理学家;但是,在我心目中,该科学家是一位智力绝不亚于爱因斯坦的智者)。在五一劳动节,我们两人电邮往来,一直讨论到深夜十一点多。由于我必须为我最敬佩的这位科学家的身体健康考虑,我们才约定次日再继续讨论。(电邮讨论情况已经获许发表在我科学网的博客中,在此,深深地向该科学家鞠躬!)。

感谢科学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便各位智者、大师参与为方案挑错的平台。

我当然希望该方案最终可以经得起最严苛、犀利头脑的审视,获得成功!这不仅仅是为我自己,也是为我们中国人,也是为人类社会整体。我祈祷上苍,给人类留有一个可以突破热力学第二定律限制的“虫洞”。

为此,我愿意,付出像布鲁诺那样的代价!

不纯粹是为了个人,我郑重呼吁:

各位我景仰的专家,拿出勇气,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

学术圣殿,不该沦为只顾个人恩怨的“忠义堂”。

让我们让“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这句口号,响彻中国的学术天空!

以科学精神,促进中国科学的更好更快发展!

我随时准备接收挑战失败的结果。但是,在没有一个切实有力的质疑之前,我没有权利放弃。

 

                                           2014.5.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2526-792760.html

上一篇:牛顿力学基本原理正确,还是热力学第二定律正确?这是一个问题!
下一篇:为什么寻找有效质疑的努力一定会失败?
收藏 IP: 219.145.209.*| 热度|

1 樊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