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weiya03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weiya0303

博文

澳洲悉尼医院见闻

已有 2171 次阅读 2023-2-25 09:5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澳洲悉尼医院见闻

葛维亚

       我在大学同学王某早已入籍澳洲,我来悉尼探亲,老朋友国外偶尔相遇,齐乐开怀。他最近因心脏病住院,我探望多次。闲聊中他对我讲起医院里看到的许多新鲜事,喜闻乐见,引起我极大的兴趣。我建议他写一篇博文登出,他摇头不肯,说他文笔太差,要我帮助他写出来,我欣然接受,提出两人署名,他坚决拒绝,因为他说他从来没有写过博文,坚持要我一人署名。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接受他的好意,并提出,在撰写文章时,会合理引入他的见闻,而我在医院历史,发展情况,人员组成,病床与设备,技术水平,社会和经济效益灯方面添加补充些内容,经他审阅,我再多次修改,直到我们二人都满意时再发表。

       王某治病的医院为澳洲第一流的顶尖医院澳洲悉尼皇家北岸医院RNSH,它成立于1985年,为慈善服务为之主的公立医院,占地7公顷,建筑起高8层的医护大楼,总投资为7.36亿美元。现有740个床位,在癌症、烧伤、脊髓、心血管、神精外科领域处于全澳领先地位。我的朋友王某告诉我他的一位同学妻子怀孕住进皇家北岸医院,丈夫可以全程陪护,睡在沙发上。待产期间专门有两个助产士服务。产后回家一周内,每天有医生上门服务。

       医院里员工职责和标识十分明确,穿缘色衣服者为高级医师,穿浅兰衣服者为医生,穿深兰衣服者为护士,穿紫色衣服者为整理病房和观察电脑监控器的医护人员,穿黄色衣服为杂工,送饭,打扫卫生,推床把病人送去检查、开刀。

病人刚刚进入医院住在用彩色厚布围起来的简易单人房间,约8平米,经过检查后,确实有病,则住入正规的单人房间,病房很大,约20平米              简易单人病房.jpg

                   简易单人病房

正规单人病房.jpg

                  正规单人病房

(左上面有电脑信息显示屏,在它的右下放置病床)            

       简易单人病房 周围的布可以把病床围起来,也可以打开,上面看到的是打开三分之一。

       正规的单人病房,在病床右首高高挂着一个很大的电脑监控器,不间断的动态检测病人的血压、血糖、心率、心电等七八项目数据。医生用听诊器在病人身上了解病情,改为电脑借助医生的手,用听诊器了解病情,既准确又全面、快速。医生查房时完全改变了由高级医生带队,五六个医务随员陪同询问病人有关情况的传统的做法,现在查房只有一个人推着一台电脑检测仪,来观察病房电脑信息情况,不仅全部了解人病人状态,还可以合理快速提供治病方案,已经不必与病人交流。

       住院期间病人也有一个综合小健盘(见下图),有很多功能,第一可以调整床在上身部分的角度,睡觉时放平,读书,吃东西,看手机的时候可以调整到直立。第二可以开灯关灯。第三能够呼叫医务人员。

病床控制器.jpg

        开刀时由杂工把病人病床推动手术室,准备工作约半小时,然后进行麻醉及开刀手术,手术时间40分钟。为了消炎、止痛、镇静、保证病人呼吸、血循环等各项功能正常,已经破除了服用很多药品的传统习惯,改为采用管道输液方法,定时自动输液。并且在病人两个手臂上部缠上一个像测试血压的带子,在病人两个小腿处放上像“裹腿”一样的带子,定时自动收紧放松,保证血液正常循环。另外在病人右手与手臂连接部位插入一个很小的针管,直径只有1厘米,由护士定期向这个小针管输入药液,对病人消炎,镇痛,有利睡眠。

        病人在医院里治病的特点是很少打针,完全不吃药,消炎、止痛、镇静等全靠输液管自动输送。

        医院在病人飲食方面考虑得非常週到,会把两三天飲食清单 (名为饮食菜单) 提供给病人。清單上包括主食 、菜肴、糕点、飲料4类,共有几十种品种任病人随意挑选,品种与数量上没有任何限制。三歺飲食送上来后也附上这一歺的清单,其中的饮食菜单如下:

饮食菜单.jpg


       病人还有一个服务功能器(见下图),具有多种用处,按最下面綠色键是呼叫服务人员,从下面算起第二行左键为开灯关灯用,右键为手电筒,第三行右键点击后,可以再点击任何功能,最上面兰色竖键为点功能键时可以上下移动,红色横线为控制声音大小。

服务控制器.jpg


       病人出院前一两天,由正规单人病房转移到简易病房,进行出院的检查与鉴定。

       与这种高级医院接触过的人,无不被医院高超技术,先进的电子设备和豪华气派,富丽堂皇的室内外所震撼。病人在这里度过了几天自由舒适的日子,久久无法相忘。

悉尼皇家北岸医院.jpg

医院走廊.jpg

                                             医院走廊

W6D 病区服务部.jpg

                                       W6D病区服务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2130-1377856.html

上一篇:水文研究的另一种途径
下一篇:感受人生
收藏 IP: 101.114.0.*| 热度|

3 张晓良 孙颉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